赵琼带队督察河(湖)长制和开展驻企服务

作者:吴应菊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12 17:12:01     点击数: 30597          

5月10日至11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率督察组一行,深入麻栗坡县马鹿塘电站水库和文山市暮底河水库就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并开展驻企服务。


督察组先后深入麻栗坡县马鹿塘电站水库大坝、天保镇分水岭村委会、南温河街道社区和文山市暮底河水库实地查看,现场听取马鹿塘水电站运行、两个库区管理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发现问题移交整改情况。


赵琼要求,沿岸有关乡(镇)、县级河长制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州总河长令(第7号)要求,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充分认识开展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重点抓好水库源头管控,注重做好日常监管、实施全域治理,及时整治问题。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河湖保护,大力推动库岸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和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持续推动马鹿塘水库水质稳定达标和持续改善暮底河水库水环境质量。

针对近期干旱少雨,赵琼要求,要抓紧组织开展水库安全检查、库边垃圾清理工作,结合马鹿塘水库目前的库容,多措并举,科学调度,确保雨水应收尽收,扎实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最大程度缓解近段时间干旱带来的影响。同时,要高度重视短时强降雨有可能产生的灾害防治,制定应急方案,开展防汛培训和演练活动,提高库区人民群众防灾自救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在实地走访中广核新能源(麻栗坡)有限公司,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大王岩风电场项目一线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后,赵琼强调,驻企服务员要主动协调服务,及时跟进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主动了解企业困难,努力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希望企业高度重视生产安全,项目实施中遇到困难问题,及时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及时商量解决,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早日投入使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