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扬到广南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作者:王征艺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4 10:05:12     点击数: 19271          

2022年8月2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到广南县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刘扬一行走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看望慰问挂钩联系的基层州人大代表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刘扬对广南县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广南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担起人大责任,在维护人民利益践行人大初心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刘扬强调,一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扣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紧贴人大工作实际,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要依法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厚植为民情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昐”的问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深入推进“四个机关”建设,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