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建设优良家风专题讲座

作者:汪玲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2/7 8:59:05     点击数: 73269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根据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求,为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倡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家风文化,12月3日上午,邀请文山州家庭教育协会会长黄顺昌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做“建设优良家风 濡染文明家庭”专题讲座。

黄老师围绕家教、家规、家训主题,从古代中华家风的形成,到现代中华家风的传承,例举了曾国藩、钱学生等名人的家训故事,他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熟识的、身边的例子,诠释了“传承优良家训家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我们做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干部职工听后表示,听了黄老师的讲座后不仅让我们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维,更是对我们培育“诚孝俭勤”的文明作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今后将用黄顺昌老师所讲的理念和方法,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争取在工作、学习、生活、家庭等方面有较大的进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