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开晖深入马关县督导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胡贤林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4 12:08:04     点击数: 6062          

1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带领民侨委、监察和司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深入马关县小坝子镇、金厂镇边境一线检查督导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实地督查后,陶开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松劲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二是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严的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输入、不外传、不反弹”的底线。三是要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认真梳理排查隐患漏洞,强化人防、物防等防控体系建设,精准管控返乡人员,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最严的举措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


陶开晖一行还走访了战斗英雄陶少文的故里---小坝子镇半坡村委会戈索村民小组。陶开晖要求镇村干部和群众要以身边的英模陶成兴、英雄陶少文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坚决守好国门,筑牢边境安全屏障;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发展生产,壮大产业,让环境美起来、群众富起来、生活好起来,努力把边境村寨建成强边固防小康示范村。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