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深入联系重点民营企业调研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29 19:20:09     点击数: 10989          

本站讯 根据《中共文山州委办公室、文山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州州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8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工信局相关同志深入联系的重点民营企业广南县润和木业有限公司、广南国际鞋服城进行工作调研。

在两家企业生产车间,张仁茂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管理人员的情况介绍并与一线工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自今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由于两企业都涉及对外贸易,订单、销售受滞,生产经营困难,特别是生产经营所需资金向银行和社会融资困难;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对政府支持复工复产的部分扶持政策不知晓,申报程序不了解、不熟悉,没有享受到相应的优惠和扶持等问题。

针对两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张仁茂副主任要求:一是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引导和服务功能,积极协调金融部门,为企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二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的宣传工作,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三是企业要不断创新生产经营理念,激发内生动力,克服困难和问题,拓展市场,尽快摆脱困境。(社建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