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
“弘扬传统美德 遵守职业道德”道德讲堂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7/3 9:17:01     点击数: 79714          

本站讯 6月29日下午,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弘扬传统美德 遵守职业道德”为主题,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的故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传统美德和职业道德教育。

徐昌碧为“最美家庭”荣誉获得者陶树权颁发证书

“学习上是否温故知新,知行合一?生活上是否孝敬长辈,关爱子女?工作上是否尽心尽责,敬业奉献……?”随着主持人的提问,道德讲堂在静默反省中拉开了帷幕。学模范环节,州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云南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员、“江岸战疫巾帼英雄”惠素琼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文山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奋战32个日日夜夜的感人事迹,生动再现了疫情发生后文山援鄂医疗队不怕危险、不怕牺牲、冲在一线,筑起坚强堡垒的英勇事迹,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最美逆行者们用行动诠释出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年全州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机关陶树权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对事业和家庭的热爱,荣获2020年度文山州“最美家庭”称号。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同志为“最美家庭”颁发证书,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自勇同志宣读了《关于命名表扬2020年“最美家庭”的决定》。讲故事环节,陶树权同志讲述他的道德故事——《幸福》,分享了“最美家庭”的幸福秘决,使大家感受到了和睦家庭所带给人们的温暖、希望和力量。诵经典环节,有关委室代表满怀激情地朗诵了《家庭美德赋》《我骄傲,我是一名人大代表》。唱歌曲环节,在场的机关干部饱含激情齐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唱出了人大干部克服“二线”思维,树立远大理想,切实担负起履职为民的责任和使命。送吉祥环节,道德讲堂向大家赠送了一句古语:“为人也,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云尔。”勉励大家以发愤忘食、乐以忘忧的态度去对待每件事,在工作和生活中既出力又出彩。(选联工委)

惠素琼讲述文山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

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人大代表》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