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党课”走进挂钩扶贫村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6/16 17:28:36     点击数: 92847          

本站讯  6月13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段自勇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村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亲自为大腻科村全体党员上了题为《在实施乡村战略中  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专题党课。

活动开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大腻科村自制脱贫攻坚宣传短片“赢战2019”,分享了自脱贫攻坚以来大腻科村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随后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段自勇为大腻科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题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  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与大腻科村各村民小组长、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群众互动交流,畅谈学习体会。

段自勇同志结合大腻科村实际情况,从脱贫攻坚成效、做好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群众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生动具体,深入浅出讲解,告诉党员同志安定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需要各位党员同志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团结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致富要靠勤劳,幸福要靠奋斗。

最后,段自勇同志要求每位党员都加强党性锻炼,把认识提高到一个新高度,真正在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学习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带头人,当好发展经济帮助群众共同致富的带头人,当好密切联系群众帮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带头人,当好倡导乡风文明的带头人,当好明礼诚信遵纪守法的带头人。

(李安兵)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