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9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李正兴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1/3 9:42:48     点击数: 9982          

11月2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79次党组(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兰朝明、陶开晖、段自勇出席,侯强、杨廷友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中办通报(第21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陈豪书记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文山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文山州监察委员会关于5起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典型问题的通报。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徐昌碧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内容,率先垂范、当好表率,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引领带动全州人大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握大局大势,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州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优势特点,高质量高水平创造性推进人大履职,以生动实践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打造人大监督硬核成果,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在文山落地落实。更加密切同代表和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群众的意愿呼声反映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做好“十四五”工作中,努力汇聚“十四五”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履职任务。要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召开州十四届六次人代会结合起来,与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