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调研组到我州
调研反家庭暴力工作

作者:罗永伟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4/14 13:20:17     点击数: 52738          


4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秀岩率调研组到文山州,就“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开展专题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红江,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照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毅,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庄宇,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文山市东山乡合掌村委会、文山州反家庭暴力妇女庇护中心、文山市新平派出所反家庭暴力投诉站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强制报告、告诫书、人身安全保护令等相关重要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就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提升反家庭暴力工作质量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详细调研了解情况的基础上,调研组对我州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州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反家庭暴力有关工作,在高位推动、创新联动机制和处置实践等方面成效明显,全州各地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良好氛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强调,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是保护公民在家庭中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希望文山州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立足工作实际,在普法宣传、教育疏导、预防和制止等方面多下功夫,切实做好反家庭暴力各项工作。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