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作者:张心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9/30 17:47:54     点击数: 74242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州人大常委会机关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以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为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为副组长,各委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厉行节约工作领导小组工。制定印发《文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方案》,确保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向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做“厉行勤俭节约”的宣传员、“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员、“健康生活”的倡导员,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餐一饭做起,共同建设健康、文明、和谐的节约型机关。


三是加大监督力度。倡导干部职工节俭用餐,鼓励自助点餐计量收费,多供应小份食品,方便用餐人员适量选取。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摆放提示牌,安排人员负责用餐检查,对餐饮浪费行为给予批评教育。加大监督力度,推进“光盘行动”常态化。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