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率队到广南砚山丘北
开展气象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何 剑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22 11:10:56     点击数: 26775          

5月16日至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率执法检查组到广南、砚山、丘北,就贯彻落实《云南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点、防雹作业点、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点等地进行实地检查。通过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县贯彻落实“两条例”有关情况。在防雹作业点,李云龙一行详细了解人工影响天气固定作业点标准化建设、火箭发射架配备、值班室、装备库、弹药库、发射平台和休息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随后,检查组在丘北县召开座谈会,李云龙强调,一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大两个《条例》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全社会科学防灾减灾意识;二是要科学合理保护和利用好气候资源,更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着力解决好增雨防雹问题,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切实解决人员、设备和经费保障,促进全州气象事业发展;五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为气象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