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怀疆任职承诺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8/27 20:48:22     点击数: 15134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任命我为文山州司法局局长。我既感到十分荣幸,又感到责任重大。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职,创新作为,努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回报组织和人民的重托。现庄重承诺如下:

一、认真践行宗旨。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不折不扣地执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决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及时、高效地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努力开创新时代文山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局面。

二、坚持依法履职。始终按照依法治国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自觉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自觉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三、务必勤政务实。按照司法行政机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总体工作布局,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推进工作的着力点。统筹协调全面依法治州,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创建法治政府。持续加强行政立法,加快重点领域立法进程。持续加强行

政执法,充分发挥行政复议“晴雨表”功能,推进行政执法监督“三项制度”全覆盖。持续加强刑事执行,提升戒毒、社区矫正执法水平。持续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努力构建普惠均等、覆盖

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四、加强党性修养。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 职责,坚持关口前移、防微杜渐,有效开展党风党纪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态势,打造政治生态上的青山绿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慎微慎独,防微杜渐,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队伍。

 

 

 

承诺人:聂怀疆 

2021年8月27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