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观看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5/8 16:58:00     点击数: 62636          

本站讯  5月7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由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着力营造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治掮客苏洪波》警示教育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较全面细致的展示了苏洪波刻意营造自己来头大、靠山硬、关系广等身份背景,抓住白恩培、秦光荣不轨之念、不轨之思,故布迷阵,在两任省委书记在任期间左右逢源,被白恩培、秦光荣奉为座上宾,彼此互相勾结、相互利用、各取所需,导致云南一些地方和部门政商勾结,利益集团坐大,不法商人成为其中的主角和纽带,对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片中既有违纪当事人现身说法和忏悔录,又有纪律审查人员对案件的深入剖析和点评,节奏张弛有度,警示发人深省。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主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信,不断提升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彻底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牢牢守住“底线”和“红线”,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李安兵)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