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献文率队开展文山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调研

作者:何健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3/5/9 9:34:19     点击数: 34965          

5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献文率调研组到文山市开展《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条例》修订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马塘镇荣华村委会小红舍村、德厚镇德厚村委会洒戛竜村调研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就做好《条例》的修订工作,李献文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条例》修订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原《条例》部分条款已经不适应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需求,与新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规有冲突,迫切需要对《条例》加以修订、细化、补充和完善。二是吃透政策,注重研究,深刻把握好《条例》修订的关键要领。要符合上位法和国家政策要求,做到依法依规;要适应我州村庄规划建设工作实际,做到科学合理;要深化立法改革,充分借鉴民族地区经验取长补短,做到管用实用;要充分保障立法质量,传承好民族优秀文化。三是《条例》修订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步骤,压实工作责任,努力实现《条例》修订工作目标。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副市长杨银南及市住建、马塘镇、德厚镇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