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专家论证会

作者:法制委、法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9/19 12:30:50     点击数: 19740          

为进一步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和依法立法,充分吸收专家学者对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9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座谈会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河道管理条例(修订草案)》论证会。会议由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邓良成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州属立法专家咨询委员立法专家、州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教工委、州司法局、州水务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召开的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上,刘扬副主任指出,专家委员参与立法,是进一步拓展同人民群众接触的交流渠道,也是保障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重大举措。他要求,作为担负州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服务的立法专家,职责重要、使命光荣,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法为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担当履职,切实发挥好在法规起草、论证、咨询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按照职责定位,准确把握立法需求,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积极主动参与立法工作,为提高我州立法质量和效率发挥应有的贡献。


会上,刘扬副主任向立法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论证会上,参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对条例(草案)分别进行了认真的评审论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针对条例(草案)进行逐条逐句修改,在条款设置、结构安排、文字表述与有关政策法律相衔接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通过论证和修改,进一步补充完善了条例(草案),增强了条例的适用性、可操作性。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