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州现代化
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等进行调研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7/28 16:03:01     点击数: 14903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州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情况、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朝康、李云龙带队,于7月19日至21日以及7月25日至26,分组赴砚山、麻栗坡、马关、富宁县的民族村寨、边境村寨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对标对表,对标基础牢、产业兴、环境美、生活好、边疆稳、党建强6大项19个指标,进一步查找差距,做好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和不足。要加大宣传、教育、引领,增强群众的主体意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充分参与到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中来。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让群众在边境留得住、能致富。要在现代化和小康村要求上,在特色上下功夫。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典型引路,凝聚合力推动边境小康村建设。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推动工作开展,让边境村寨像“珍珠”一样,把边境串连成一道美丽、富裕、稳固的风景线。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强化政治引领,在党的领导下,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用好用活各项政策措施,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