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建议252件

作者:陆志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2/18 11:20:36     点击数: 53543          


  记者从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获悉,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建议252件,其中,会议期间收到代表建议250件,闭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2件,没有议案和质询案。
  依法提出议案建议,是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体现。人代会召开前,代表们通过专题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所在选区了解、反映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认真撰写建议,献务实良策。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全州中心工作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聚焦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聚力推动“三个示范区”建设。代表提出的建议数量多涵盖广,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教育文化卫生事业发展等方面,选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广大代表履职尽责、为民代言、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此次收到的252件代表建议中,涉及经济建设有158件,占62.7%;科教文卫45件,占17.9%;社会管理43件,占17%;其他6件,占2.4%。
  据了解,在人代会结束以后,州人大常委会将及时召开建议交办会,把这些建议交由州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办理,并在接到代表建议3个月内将办理情况答复代表。同时,将强化跟踪督办工作,督促各承办单位落实建议办理责任,提高建议办理实效。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