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知识业务培训会

作者:首席记者 颜宏幸 实习记者 费文格          来源:文山新闻网     时间:2021/7/6 20:06:30     点击数: 9443          

为加强对地方组织法、代表法、新修改的选举法以及我州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法规的学习贯彻,确保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平稳、有序开展,6月25日,我州举行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知识业务培训会。


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从“要熟悉掌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主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新规定、新要求;要熟悉掌握程序和方法,依法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熟悉掌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十三个法定时间和二十七个法定人数”三方面,就贯彻执行法律和文件,依法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问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换届选举知识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完成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各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各县(市)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紧盯换届流程和时间表,开展好各阶段的工作。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进行,在各县(市)、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段自勇主持会议。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