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八嘎乡调研脱贫攻坚巩固工作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6/4 16:49:28     点击数: 105515          

本站讯  根据州委工作部署和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5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带领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人员深入砚山县八嘎乡调研脱贫攻坚巩固工作。

兰朝明一行在八嘎乡一名干部陪同下,有针对性地深入八嘎乡的竜所村委会竜所和偏岩、八嘎村委会水头、蚌岔村委会蚌岔、牛落洞村委会旧寨冲和木瓜果8个村小组了解相关情况,走访涉及5个村委会14户返贫风险户和监测户。每到一户,兰朝明都认真查看人居环境、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和保障,核查家庭人员、收入来源、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对入户走访发现的问题,当场和各户群众商量并提出整改建议。同时,针对各户存在的实际问题,采取“一户一策”,与乡干部共同研究整改意见。就下步工作,兰朝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巩固好前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重点抓好庭院卫生整治,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二是从转变群众思想观念人手,培养自信心和脱贫信心,克服等、靠帮扶心理,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三是进一步补齐短板,切实解决好个别困难户厨房、安全住房建设等问题,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四是加强沟通协调,按照制定的方案,配合并督促承办单位抓好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建设,使今年州人代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帮助解决八嘎乡应急供水工程项目建议资金的建议》得到较好落实。

(选联工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