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举行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继庄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8/31 9:45:41     点击数: 24157          

8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最新权威著作,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也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注入了新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和指导地方人大工作,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依法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人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做到党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坚持实效为本,突出问题导向,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二是坚持大事为要,贯彻州委意图,依法行使决定权、选举任免权,推动州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坚持服务为先,加强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四是坚持履职为基,锤炼过硬本领,强化“四个机关” 建设。

熊朝康、李云龙、张仁茂、刘扬、段自勇参加学习,张仁茂、刘扬和机关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作研讨发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