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看人大代表在行动(九)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2/25 17:31:52     点击数: 99535          

王永祥:主动担当作为守好第一道防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省人大代表、马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院长王永祥始终坚持“不忘医者初心,守护妇幼健康”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亲自部署,认真落实,带领医疗队伍临危不惧、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主动担当作为,守好第一道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王永祥深知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他紧急召开医院班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会议,研究部署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组织制定防治工作方案,成立防治工作领导小组,自己担任组长。按照上级要求,及时设立预检分诊点,安排医务人员值班值守,对来院就诊妇女儿童及其亲属进行体温监测,并仔细询问疫区史,对发热病人,特别是有疫区史的患者,及时转诊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县级医疗机构进行就诊。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王永祥以身作则,率先带头参与到预检分诊点值班。在他的带动下,院办所有医护人员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强了预检分诊点力量,守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道关口。该院通过预检分诊,共送往县级发热门诊133人。

主动请战出征,投入全县疫情防控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王永祥第一个提交了请战书,全院干部职工也纷纷上交请战书。1月30日,马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抽调4位医护人员到马关县人民医院二院疫情观察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当中,有单身妈妈,有未婚的护理天使。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默默地战斗。

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医务人员合力

新冠肺炎作为一个新病种,掌握其临床症状、传播途径等特点,对预防救治工作非常重要。为此,王永祥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共培训10余期,使全院干部职工全面熟练掌握了新冠肺炎的发病特点,做到监测不漏,排查不漏,疑似病例不漏,保障了来院就诊妇女儿童的安全。

“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作为一名资深的老院长、老医生,王永祥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也深感医护人员的压力和责任。为此,他带领班子成员,到科室、到马关县人民医院二院疫情观察点慰问抽调干部职工,仔细询问她们工作所需、生活所需,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给她们送去额温计、体温计、帽子、口罩等防护用品,并送去了取暖器、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生活用品和食品。同时,他还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对被抽调的医护人员家属进行慰问,使医护人员安心在一线工作。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一名医务工作者,王永祥工作平凡琐碎,但他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担责不误,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守护住了全县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马关县人大常委会供稿)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