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举办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化系统业务培训

作者:罗建良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9/3/26 9:03:46     点击数: 120493          

本站讯 2019年3月22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使用业务培训会。州、县(市)两级人大、政府、司法局使用信息平台的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党的十九大要求,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宪法权威。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加强备案审查工作作出部署,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加强备案审查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2018年10月,云南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安排部署了全省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化建设工作。

为确保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使用人员科学高效地了解掌握系统功能,促进我州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州人大常委会举办了本次培训,会上,省移动公司技术人员就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使用进行实际操作演示,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罗建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