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作者:麻栗坡人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0/27 10:28:33     点击数: 6146          

为扎实做好我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10月19日,麻栗坡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集中开展具体的业务培训,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稳步扎实推进。

培训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明宏同志主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和严肃换届纪律督查组成员;县级机关、省州驻麻单位相关领导和业务人员;各乡(镇)人大主席(主席候选人)、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选举委员会主任、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管理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

会议学习了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和严肃换届纪律督查组文件;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张登良同志开展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操作规程培训,对选举程序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符合相关法规规定程序,也结合工作实际,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指导作用;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杨露芝同志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的操作和使用进行了培训;对参会同志现场进行问题解答;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李明宏同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组织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大力抓好宣传动员工作;继续抓好相关法规及业务的学习;抓好代表选举工作业务培训;抓好各项具体业务工作,确保我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