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送温暖 人大在行动

作者:杨朝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6/9 21:00:37     点击数: 74067          

6月1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与挂钩扶贫点马关县大栗树乡大腻科小学联合开展“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马天梅、州人大常委会教工委副主任、机关妇委会主任汪玲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开展少年心理辅导和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活动。邀请文山州幼儿园办公室主任、文山州“七乡教学名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中小学一级教师蔡顺香老师作专题辅导。蔡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六一”儿童节的来历,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感;向孩子们宣传《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孩子们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儿童权益;通过角色扮演小游戏,让孩子们知道“我的人生我做主、自己的路自己走,”要努力学习掌控自己的命运。二是开展家风主题宣传活动。邀请大腻科村支书、主任罗孝凤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孩子们从小要勤俭持家,宽厚待人,诚实守信,尊老爱幼,感恩付出。三是开展关爱儿童活动。由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为孩子们带来儿童节最真挚的祝福。向148名在校学生每人赠送60元的学习用具,给孩子们送上关心、送上温暖,让大腻科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节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