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丘北实地督办州人大代表建议提出三点要求

作者:刘烈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7/30 14:57:10     点击数: 10871          

7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队赴丘北县实地督办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对八道哨卫生院至豹子坡道路硬化、曰者镇出水寨村委会大沟村拦河坝建设、腻脚乡鲁底村委会三家寨村太阳能路灯安装三个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张仁茂对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办理认识。人大代表建议是代表们通过收集社情民意、经过深入调研后形成的需要解决的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代表着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承办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认真办理。二是扛牢办理责任。州政府职能部门是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主责部门,要扛起责任,认真研究办理方案,及时协调解决办理中遇到的难题,确保办理工作实打实。三是经得住群众检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要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按规定时限完成,要组织相关地区的群众进行满意度测评,看群众是否满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