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财经委召开2017年州本级预算调整初步审查会议

作者:赵小平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8/1/13 21:01:12     点击数: 135312          

本站讯 按照《预算法》《监督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工作办法》的规定,10月10日,州人大财经委召开了有部分州人大代表、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委室负责人参加的州本级预算调整初步审查工作会议,会议还邀请部分熟悉财经工作的同志列席会议。

在听取州财政局局长张荣江关于2017年1至8月全州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编制州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情况汇报以及参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就进一步做好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营改增减收、收支矛盾突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标对表,充分挖掘增收潜力,优化支出结构,全面完成今年的财政收支计划。二是要继续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汇报,争取上级支持,以缓解平衡预算的压力。三是要按照法律法规和省州的统一安排,及时安排部署,科学编制好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为明年人代会做好准备工作。四是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及时将初审会提出的意见进行梳理,及时向州财政部门反馈。五是要充分吸纳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工作报告和预算调整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按时将工作报告、预算调整方案提交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审查和批准。(赵小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