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带队调研种业工作

作者:农环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3/18 15:58:38     点击数: 25550          

近日,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带领州人大农环委有关同志到州农业农村局、州农科院和州种子管理站调研种子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

调研组考察了砚山县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州农科院辣椒工厂化育苗示范点、砚山县东南亚杂交玉米研究所、州种子管理站种子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及州国家农作物品种区域试验站,重点了解了水稻、玉米、蔬菜及花卉等制种及质量检测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州农业农村局、州农科院和州种子管理站有关领导和专家关于全州种业工作情况的汇报,李云龙对文山州种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种子资源保护和利用,按照州委陈明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克服困难,苦干实干,确保全州种业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文山“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要按照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的现实需要,加大研发投入和政策扶持、种业保护力度。要积极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坚决整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维护种业市场秩序。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