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自勇到马关县文山市
督办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作者:研究室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7/30 15:52:41     点击数: 8799          

按照州人大常委会2021年重点办理和重点督办建议安排的要求,7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段自勇带领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州人大社建委和州民政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到马关县、文山市督办《关于将经营性公墓实行政府定价(根据市场的调节弹性定价)的建议》办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马关汇景陵园、文山罗汉山生态陵园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公司运营管理情况,并分别在马关县、文山市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就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交流。

调研组认为,两县、市承办部门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针对代表建议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办理并取得成效,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率,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段自勇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巩固拓展殡葬改革成果;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全面破除薄养厚葬的陈规陋习;三是加强规划管理,做到与城乡规划衔接;四是严格执行政策,强化墓地价格监督管理。五是重视群众关切,切实做到群众有诉求、政府有回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