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关县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作者:马关人大办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0/27 10:25:03     点击数: 44884          

马关县人大常委会于9月23日利用常委会例会空隙,召开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瑞彪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虎、侯发道、王刚、杨立海、副处级干部李飞出席会议,部分乡镇党委书记及1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或主席候选人参加了会议。

谢瑞彪对做好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主动请示汇报,加强沟通对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党的工作,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办,要站在党委的高度考虑和安排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要主动加强学习。换届工作法律程序严格,必须学习到位、程序到位、工作到位。要加强与县选举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的沟通,有疑问有困惑要通过学习请教、汇报研究解决,不得想当然。二是要深入分析研判,切实加强工作指导。要深入开展代表资源的分析研判,摸清各选区代表资源情况,合理分配代表名额,优化代表结构。要认真熟悉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和云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信息平台的运用,指导各选区依法依规开展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动员选民参加选举。要通过微信、广播等方式加大对《致马关县选民的公开信》的宣传,增强选民民主意识,引导选民积极参加换届选举。要高度关注和做好外出选民的登记工作,尽到宣传、告知、引导责任,特别是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南山幸福社区、抵边新村等易地搬迁安置点以及云南华联锌铟公司、云锡文山冶炼等企业的选民登记工作,保证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四是要高度关注舆情动态,营造良好换届环境。要搞好舆情研判,把握舆情导向,引导好主流意识,严防破坏选举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环境。

会上,各乡结合本乡镇的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对各乡镇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