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0/14 11:57:10     点击数: 5740          

文山州自6月25日召开全州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会议后,各县(市)结合实际陆续启动本县(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各县(市)及时成立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明确相应职责,专题部署和落实相关工作。二是人大高度负责,依法履职尽责。各县(市)人大通过大量前期工作调研,及时向党委提出了可供借鉴的意见建议,比如进一步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进一步明确指导组人员,特别是依法明确了选举日,依法设立县乡人大选举委员会等。三是村干部工作扎实,辖区底数清情况明。村干部对辖区选民情况清楚,对存在问题看得准,对代表候选人情况掌握较好,对需要把握重点工作有思考有方向。四是意见方案制定及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除富宁县因县委主要领导变动未下发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外,其余各县(市)都已及时下发,部分县还结合选举日倒逼细化工作流程。五是加强业务培训,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各县(市)结合实际利用启动会一并开展换届选举业务培训,同时,切实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使用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素质,为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