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召开立法领导小组和
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条例论证会

作者:罗建良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15/9/1 9:57:19     点击数: 29677          
       本站讯(作者 罗建良)731,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领导小组和立法专家咨询委员会文山籍委员条例论证会,对《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以下简称《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世外桃源坝美旅游区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坝美管理条例》)进行论证。

论证会由常委会副主任马正新主持。

《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不分章节共三十二条,分为保护范围、管理机制、生态效益补偿机制、生态移民搬迁工程、财政投入、生态补偿、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周边群众的扶持力度等。

《坝美管理条例》共五章四十三条,分为总则、规划和建设、保护和管理、法律责任、附则等。

专家咨询委员会条例论证会上,与会专家委员就条例与上位法的衔接、条例文本如何表述更加规范、法律条文如何更加精炼准确、条例的适应区域和主体等方面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立法领导小组条例论证会上,立法领导小组成员针对条例的立法目的、范围、原则、执法主体、法律责任以及具体条款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马正新在综合专家和领导小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对下一步提出要求:法工委要认真负责地把证会上各位专家委员和领导小组成员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条研究,消化吸收,力争使条例制定得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