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2/28 16:12:00     点击数: 25214          

11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调研座谈会,了解2019年度州级财政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对加快完成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督导。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州审计局、州财政局、州住建局、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州政府及审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并明确措施落实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大部分整改到位,工作成效明显。针对今后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纪意识,督促被审计单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深刻认识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强化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整改意识。要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形成整改合力,督促整改单位和部门通过建章立制,建立完善财务制度和内控制度,切实把资金管好用好;针对审计揭示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分析研究,出台具体管理办法和措施;加强沟通协调,建立以政府督查室牵头的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将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务督查,加大审计整改的工作力度。要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整改实效,督促整改单位和部门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整改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要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加强对财务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的履职能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州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到丘北县、广南县对2019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