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到文山麻栗坡两县(市)开展河(湖)长制督察

作者:财经委 预算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9/18 17:45:52     点击数: 11361          

9月1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能源局的同志,到文山市德厚水库和麻栗坡马鹿塘水库开展河(湖)长制督察工作。

李洁一行实地查看了麻栗坡马鹿塘水库管库治库情况、文山市德厚水库沿岸巡湖环境整治情况,现场听取两县(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基础上,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李洁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把意见具体落实到河(湖)长制的各项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沿湖河周边企业和村寨的排污管理,统筹考虑沿湖河周边耕地的退耕还林和村寨搬迁的前期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湖河面源污染的问题;要抓好河(湖)长制宣传工作,在关键区域张贴宣传标语和宣传横幅,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支持、参与河(湖)长治河(湖)行动,提高群众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共同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目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