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勇履职承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9/4 9:01:26     点击数: 39962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文山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任命我为州农业农村局局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是坚决做到政治坚定顾大局。始终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把讲政治贯穿于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全过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

二是坚决做到勤于学习强本领。始终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和责任,虚心向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学习,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尽快熟悉工作情况,迅速进入角色。同时,始终坚持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的学习习惯,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是坚决做到善团结聚合力。始终把凝心聚力、维护团结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做到科学决策、民主管理,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功能,建立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的领导责任体系。始终站在讲党性、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自觉加强团结、悉心维护团结,认真听取意见,做到善沟通、勤交流、多协调,努力营造团结拼搏、务实奋进的工作氛围。

四是坚决做到紧盯目标抓落实。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继续发扬“老山精神”,主动扛起责任,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大局,立足实际、理清思路、找准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到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担责,全面推动全州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五是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受监督。自觉忠于宪法和法律,严格依法履职、依法用权、依法行政,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按照法定程序认真负责地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批评,把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

六是坚决做到严守纪律做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始终把自己置于法律、制度和群众的监督约束之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严守纪律,狠刹歪风邪气,当好廉洁典范。

承诺人:杜勇

2020年8月25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