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龚莉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12/30 8:47:56     点击数: 65219          

12月28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开晖主持会议。

“建议加大基层人大代表培训力度,提高履职能力。”“建议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意见建议质量。”……座谈会上,我州8位基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抓好代表工作,并根据本次州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有关议题,结合平时调研和联系群众工作中掌握的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就基层人大代表下步如何更好履职,陶开晖要求,各位基层人大代表要有强烈的整治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把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履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抓好业务学习,积极向老代表讨教履职经验,不断提高自身履职水平。要当好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时刻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关心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重大事项,关注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及时把党委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带上来。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炼出顺民心、合民意、操作性和可行性强的高质量议案、建议,推动民生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