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龙到州农垦局调研

作者:李应冠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6/16 15:26:50     点击数: 11242          

6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龙带领州人大农环委部分委员,到州农垦局对农垦助推乡村振兴、垦区产业发展、农垦深化改革等工作开展调研,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进行座谈。


李云龙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新时期的农垦工作要主动作为,努力把农垦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国家队,在州委、州政府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中贡献农垦力量。二要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全力推进产业新发展。要聚焦全州农业产业发展提出的“六个百万亩”,开展土地资源市场配置,统筹规划“产业集团十农场基地”的模式,积极引入科研团队作为支撑,打造具有文山特色的现代农业热作产业基地。三要深化改革,融合发展,提升农垦核心竞争力。要结合文山垦区实际,按照上级新一轮改革的要求,积极探索,统筹将农场的经济社会发展纳入当地党委政府发展规划,主动争取强农惠农政策在垦区落地实施。各级政府及涉农部门,要关心、重视农垦发展,加大对垦区投入,推动垦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