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作者:颜宏幸 李霄文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2/13 21:03:25     点击数: 65527          

文山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陈明主持并讲话 刘绍平到会指导

王毅当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 马忠俊当选州人民政府州长

通过关于州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2月13日上午,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文山市会务中心报告大厅顺利闭幕。

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393名,实际出席代表3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明主持会议。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刘绍平到会指导。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马忠俊、王毅、李永忠、杨定勋、赵琼、熊朝康、李云龙、张仁茂、李献文、刘扬、段自勇、田燕、何琴、何昌娥、陈兴宏、秦文波。


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选举,对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票决。根据总监票人报告的计票结果,王毅当选为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马忠俊当选为文山州人民政府州长;赵琼、熊朝康、李云龙、张仁茂、李献文、刘扬当选为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李永忠、李英杰、陆波、李松涛、庄宇、秦文波、田燕当选为文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巫运康当选为文山州监察委员会主任;张祥当选为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当选为文山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段自勇当选为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明向新当选的同志颁发当选证书。随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王毅、李永忠、巫运康、张祥等当选人代表作任职承诺。

会议表决通过了文山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文山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文山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文山州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陈明强调

要胸怀“国之大者”,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强边固防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压倒一切的位置,迅速处置疫情,严防外溢,坚决为国守好边、为云南守好东大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不懈抓好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文山见行动,建设好美丽家园,维护好民族团结,守护好神圣国土。

要树牢在快车道上跑慢了是“罪人”的意识,在稳的基础上全力加油跑、快速跑。抓住机遇,能快则快、能高则高,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改变文山“常年老八”的历史,挺进全省前五强,实现由“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转变的目标。

要以“文山有我、不负文山”的情怀,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各位人大代表要真正做到代表先进、代表模范,时时处处体现出带头示范作用,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展现人大代表的新风采。新当选同志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给予的机会和平台,以“文山有我、不负文山”的情怀,干出一番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来。各级干部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发展最好的时候就是现在、最好的地方就在脚下、最好的环境就是自己”的奋勇争先意识,落实“三个工作法”“三个马上”要求,鼓足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强化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到基层去、到企业去,到边境线去、到一线前线火线去,把“两会”的安排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


陈明强调

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各级党委要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确保人大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各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