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15 18:05:53     点击数: 48288          

本站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州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明确提出学好用好“四史”,走好新长征路的工作目标。

6月29日至30日,参加学习的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认真研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

7月1日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参观州人大史馆, 观看《红色文山》记录片。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昌碧在集中学习会上指示,一要学好用好“四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二要学好用好“四史”,不断检视和滋养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文。我州一直以来都是一片革命的热土、英雄的热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留下了许多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红色遗迹,这是文山的精神脊梁,无论走多远,都要始终铭记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更加自觉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自觉站在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履行职责、谋划发展、狠抓落实。三要学好用好“四史”,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开拓前进的力量。四要学好用好“四史”,担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坚持为文山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懈奋斗,坚持为战胜当前一切困难和问题不懈奋斗。五要学好用好“四史”,进一步锤炼绝对忠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清廉干净的政治品格。以史为镜、以史为师,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着力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推进文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文山日报首席编辑 刘丕红/文 段志丹/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