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到德厚水库和德厚河流域督察河(湖)长制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4 10:38:27     点击数: 19754          

10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李洁副主任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州工信局、文山市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到德厚水库和德厚河流域督察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李洁副主任实地查看了德厚水库建设项目完成情况、德厚河坝头异地搬迁点治理恢复情况,在德厚水库建设管理处召开座谈会,听取2020年度有关德厚河流域治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河(湖)长制工作情况。

李洁副主任对州、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德厚河流域治理和德厚水库河(湖)长制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各责任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齐抓共管抓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按照“四无六有”的要求,加大河湖周边村寨的人居环境治理和库区生态恢复建设,统筹抓好日常巡河管护,切实加强水资源污染管控,依法管库治水;继续深入开展河(湖)长制宣传活动,设置固定式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目标。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