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杨月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7/20 8:06:28     点击数: 12061          

7月18日下午,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赵琼、李云龙、张仁茂、李献文、段自勇出席,熊朝康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2022年上半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和2022年第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汇报,讨论2022年第三季度责任清单等事项。

就党建工作,王毅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组织建设,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使党组织活动更好地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党员需求。要推进创新融合,找准党建和业务工作、党建要求和党员需求、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的结合点,推动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机制。

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王毅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带头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党员教育好、管理好、监督好。要强化协调配合,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带头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责述廉等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