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刚任职承诺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1/13 11:55:47     点击数: 23380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今天,文山州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任命我为州监察委员会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郑重承诺:

一、加强党性修养,做党的忠诚卫士。加强“四史”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准确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提高法律素养,做法律的守护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宪法》《监察法》《监察官法》以及《刑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增强知法、用法、守法意识,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履行好岗位职能职责。同时,善于运用法律武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

三、坚持人民至上,做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将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树牢底线意识,做自律的践行者。树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依法接受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始终把履职用权置于监督之下。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始终做到慎独、慎始、慎微,始终做到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永葆公职人员初心本色。

承诺人:周永刚

2021年12月24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