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仁茂到广南八宝镇板蚌乡督战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10 15:22:59     点击数: 11487          

本站讯  根据《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8月5日至7日,广南脱贫攻坚第四督战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仁茂带领州人大社建委、州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广南县八宝镇、板蚌乡督战脱贫攻坚。

第四督战组一行先后深入八宝镇百乐村委会水头村、木混村,乐共村委会弄馿村、那数村,板蚌乡平劳村委会果外村小组火烧寨、花吉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短板问题,进村寨、进农户检查村容村貌、入户路建设、家居卫生、住房和饮水安全、群众产业覆盖和就业增收、搬迁群众就业、感恩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同乡(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和办法。

通过实地督战调研和进村入户了解情况,督战组对两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责任。二是着力抓好异地搬迁“搬得出、稳得住”工作。对八宝镇麦塘子村、潘家塘村搬迁至广南圆梦社区搬迁不彻底,存在部分搬迁户未搬和搬迁后两头住的现象,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异地搬迁工作圆满完成。三是着力抓好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工作。从督战检查3个村委会6个村小组的人居环境情况看:村容村貌方面,牲畜粪便、垃圾随处可见、村宣传栏设置不够规范等;入户环境方面,生产生活用具、衣服、鞋子等乱摆乱放,脏、乱、差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未达到扫干净、摆整齐的基本要求,特别是对个别非档卡边缘户存在庭院未硬化、人畜未分离、脏和乱等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四是抓实产业覆盖和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助推群众就业增收。五是对部分群众超生严重问题,应加大计划生育宣传教育,压实监管责任。六是做好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规范建档立卡贫困户“明白袋”内容。(社建委)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