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到杨柳井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作者:彭录开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28 10:10:34     点击数: 7763          

5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的同志,到广南县杨柳井乡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阿用村委会阿用村小组活动场地建设情况,深入那外村小组查看人居环境等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情况,与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交流。


李洁对杨柳井乡、阿用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一项民心工程、系统工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战略部署,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多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不断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把政策落实好,充分调动农民的积极性,发挥好农民的主体作用。要以产业为抓手,科学制定乡村振兴规划,立足阿用村委会河谷热区资源优势和民族特色,合理配置各种要素资源,大力发展香蕉、油茶、养蜂、刺绣、乡村旅游等产业,增强内生动力,做大做强“产业振兴”这篇文章,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