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朝明到广南县文山市调研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选联工委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8/10 21:10:40     点击数: 9149          

8月2日至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朝明到广南县和文山市调研指导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通过座谈、查看有关资料和听取推进情况汇报,兰朝明对广南县和文山市的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注重加强请示汇报。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在县市党委的领导下推进,县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强请示汇报,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人员组建、抽调以及经费保障等方面统筹考虑,想方设法落实到位。二是认真履行人大责任,严格依法有序推进。人大要履行好换届的组织责任,严格把握好13个法定时间和27个法定人数,依法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三是严格落实意见方案,确保工作有条不紊。按照州人大常委会下发的工作方案一步一步推进,一个环节都不能落,一个程序都不能少。四是准确把握方法程序,做到充分发扬民主。五是加大协调沟通力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机构、层级多,人大要主动加强协调,进一步激发各层级机构和成员单位工作活力。六是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提升整体能力水平。要把业务培训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对标省、州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安排,层层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信息服务平台培训,进一步提高选举机构、指导组等业务水平。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