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组织收听收看
《“双减”政策下的小学生家庭教育新视角》讲座

作者:机关妇委会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11/26 16:31:42     点击数: 6388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机关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于11月25日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及家属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收听收看云南女声微信视频号直播的《“双减”政策下的小学生家庭教育新视角》讲座。


云南省特级教师、云南省第八届,第九届政协委员、全国星星一级奖章获得者、云南省终身少先队辅导员肖平用丰富的案例和心理学理论,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国家“双减”政策的目的、意义,从家庭教育的理念准备、家长的认知准备等作了全面讲解。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期讲座像“及时雨”很及时,更好地帮助广大职工家庭了解国家“双减”政策的意义,特别是给迷茫的家长们指明了方向,有效缓解了焦虑情绪,提高了对孩子教育指导的能力,同时能更好平衡好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做到家庭与工作两不误。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