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议精神

作者:冯光照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6/11 17:07:51     点击数: 6475          

6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并结合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省委、省政府到文山开展调研,召开现场办公会,帮助文山擘画未来发展蓝图,明确提出“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兴边富民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文山的关心与厚爱,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坚持与州委同向、与政府同心、与法律同轨,服从和服务于全州工作大局,通过依法履行职责,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和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乘势而上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书写边疆民族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答卷。

会议强调,全面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围绕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目标,发挥人大作用。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康养为特色的旅游业、绿色铝材一体化为主的矿电产业四大重点产业,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做好立法、监督工作,贡献人大力量。二是要围绕“打造兴边富民示范区”目标,发挥人大作用。紧扣推进边疆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支撑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文山落地落实。紧紧围绕《文山州推进兴边富民工程改善沿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情况开展调研,研究问题,提出审议意见,跟踪督办。持续加强对我州交通、沿边开放等重点工作的监督,确保各项政策和州委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围绕“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目标,发挥人大作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好民族地区工作,关键是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的嘱托,着眼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坚持把发展作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关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决守护边疆团结安宁大好局面。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