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宣讲活动

作者:段志丹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0/8/24 18:03:34     点击数: 73390          

本站讯  根据州妇联关于做好“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暨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活动的要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于9月5邀请宣讲团成员徐玉梅、周山蕊到机关,用真人、真事、真情实感,讲述家庭和美、巾帼建功的温暖故事。

徐玉梅,2018年州级最美家庭代表。她以《谢谢了,我的家》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平凡而幸福的8口之家的一个个小故事。徐玉梅 是楚雄人,和爱人结婚后,为了方便照顾双方父母,把公公、婆婆、父亲、母亲全部接在一起,加上两个女儿,组成了一个8口之家的大家庭。尽管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两个为爱走到一起的家庭,克服了性格迥异、习惯不同带来的生活难题,相亲相爱,共同用爱呵护着家的温暖。言传身教下,两个女儿纯真可爱、聪慧善良。徐玉梅说:“家庭生活,是人们一生中最重要、最难忘的一段经历。从我们诞生的那一刻起,每个人都染上了一层原色,它没有刻骨铭心,却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它决定了我们选择怎样的道路,成为怎样的人。”

 

来自文山州公安局的周山蕊带来的是荣获 “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妇联“维护妇女儿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文山州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故事。作为公安机关悍卫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职能部门,该支队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人身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积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在全州建立了110家庭暴力投诉站,快速处置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报警1088 起,帮助临危、受困妇女儿童290余人。周山蕊在宣讲中动情地说:“他们风华正茂,以打击犯罪、服务百姓为己任,用忠诚和责任坚守着人民警察的光辉和神圣。他们以队为家、以工作为生活,他们用无数艰辛和汗水,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和责任”。

机关干部职工共60余人听取了宣讲。(段志丹 文/图)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