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到富宁调研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

作者:彭录开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1/5/28 16:49:53     点击数: 10325          

为进一步加强对绿色铝产业发展情况的监督,5月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洁率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同志,到富宁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示范园区调研。


李洁一行实地查看园区建设情况,深入调度中心和电解分场了解电力调度和生产情况,针对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产业及园区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洁要求富宁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按照州委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园区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一是加快推进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全州绿色铝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尽快完成绿色铝产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修编和调规,指导企业入园。二是加快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加快园区场地平整、水、电、路、气、通讯、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工程建设,尽快完成冒康水库生活配水项目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三是加快推进园区要素保障工作。落实好园区项目用地保障,尽快完成富宁绿色铝产业示范园土地报批工作,解决园区企业用气保障,完成百色至文山天然气管道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四是加快推进园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在2021 年 12 月 30 日前实现绿色铝 70%就地合金化,铝精深加工率10%以上,引进 40 万吨碳素项目的目标,为文山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富宁贡献。

调研组还重点了解广南和富宁两县建设世界一流“中国铝谷”、推进对外开放、数字文山、防范化解债务风险、房地产开发项目历史遗留问题、招商引资等工作推进情况。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