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在行动(十四)

作者:富宁县田蓬镇人大主席团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3/17 9:09:58     点击数: 57421          

黄忠山:倏忽朱颜变白头  牢记使命勇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富宁县田蓬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黄忠山按照党委主抓、政府主导、军警主防、群众护防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组织镇人大代表联同镇、村党员干部职工同心用力,同向而行,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真正做到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政治担当、社会担当、责任担当。截至目前,田蓬镇人大主席团共组织人大代表、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1000余人次。

黄忠山同志说“我的国,我的家,我守护。越是危难时刻、越要有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越要传递正能量”。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以“我守边,我骄傲”的豪情,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谋、统、督”作用,整合驻田部队、公安边检、广南民兵以及县级挂包单位等多方力量,推进物理拦阻设施建设。在边境物理拦阻设施建设期间,黄忠山坚持深入施工一线,每日奔波在60公里的边境线上,实地踏查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和施工方、监理方谈工期、谈质量,尽管每天只能休息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尽管一个多月都未能回家一次,尽管短短一个月时间头发从乌黑变成花白,尽管脸被烈日晒到脱皮,但你从未听到过他的一句抱怨。截至目前,严格按照省发改委要求,按最新标准建设,已完成物理隔离栏建设52公里,抵边联防所31个(一级所3个,二级所4个,三级所24个),瞭望塔21个,全面实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

舍小家为大家,有国才有家。黄忠山同志和1000余名守边战士忘记节假日、忘记与家人团聚,记住责任、记住使命,坚守在边境一线。无论是严寒酷暑,还是风雨交加的夜晚,雷打不动的是24小时不间断的巡逻。在连轴转的日子里,黄忠山曾40多天没有回过家,那段时间,他的体重一度从68公斤降到60公斤。还记得有一次在巡逻的路上,工作电话一直不断,对接完一项工作又开始对接另一项,期间一个稚嫩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爸爸,您都好久没回家啦,您能回来陪陪我吗?”黄忠山一脸愧疚地说:“爸爸也很想你,等爸爸有时间就回家,你在家要好好听妈妈的话,乖乖吃饭,爸爸有事要忙了,先挂了。”都说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可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陪家人的时间怎么挤也挤不出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