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琼到砚山县调研人大代表
活动阵地运行管理工作

作者:杨若尘          来源:文山人大网     时间:2022/5/20 17:34:00     点击数: 17353          

5月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琼到砚山县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运行管理工作情况。


赵琼分别到砚山县维摩彝族乡长岭街村代表联络室、炭房社区代表联络室,江那镇羊街社区代表联络室、书院社区代表联络室、江那镇代表工作站,干河乡代表工作站等地,与工作人员和人大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阵地建设、制度建设、管理运行、作用发挥、活动开展等情况,深入了解代表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砚山县代表活动阵地运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砚山县认真总结代表工作站(联络室)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情况,形成可复制和可推广的经验材料。


调研过程中,赵琼还深入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区、砚山县华韵手工刺绣有限公司、彩标农业示范园、云南莓隆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总体规划、企业发展、农特产品产供销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充分发挥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强大作用,地方政府要更好地提升营商环境,建立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针对性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


赵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人民立场,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贯穿到代表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发挥代表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构建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这有效载体,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让群众诉求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反馈。要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的规范化水平,用好人大代表接待岗,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站”、社情民意的“知情站”、建言献策的“汇集站”,为代表履职搭建立足基层、贴近群众、覆盖村组的重要平台。

砚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开勇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 +
  • -